close
二個好姐妹從澳洲回來後,一直想著要請個半天假跟他們出門逛逛去..
終於在敲定了日期.本來想在飄著油桐花的樹下咖啡座喝著冰咖啡的,無奈今年花期提早結束了~
呵呵~~~所以囉..偷閒遊記(應該叫偷閒食記)要開始寫囉~~
 
挑了個覺得最近的地點..新竹..好像很多美食都沒吃過.好像很多咖啡館都很不賴
於是中午他們來接了我之後我們就直奔新竹去囉..
第一站公園乾麵(其實沒招牌吶)位於體育街口,是間鐡皮屋搭建的房子.
牆上的項目表也是自己寫的呢..但招牌就是乾麵啦...(芳強力推薦)
小碗的乾麵$25元啦..就是一顆球的份量..很多呢..看起來就超好吃..這黑色的醬我原來覺得太少後來呢拌開後果然很足夠吶..麵條呢煮的剛剛好.但不適合加辣椒.這裡的辣椒醬實在太鹹啦..
我呢..點了骨肉湯跟乾麵.這裡的骨肉湯也好厲害哦..那湯之鮮甜肉又軟..我和芬都覺得超好喝的啦...
芳和佳則都點了魚粳湯.我覺得這個還好吶還是骨肉湯比較讚..其實也不錯喝啦..呵~
聽芳說這家生意超好的唷.雖然沒有招牌但常常是滿座的呢..我們一致覺得好吃
這家吃完後我們又要轉戰豆花去..天氣這麼熱當然要吃冰涼的甜品囉.
於是芳又說有一家超好吃的店要我們去試試..
第二站 立晉傳統豆花
這家賣的東西還真不少哦.看看看板上可是一堆可供選擇的
但芳說這裡最好吃的就是粉圓及豆花,他的還加了綠豆.我則是加了芓圓
這裡的冰是綿綿冰.好像是黑糖口味的.淡淡的甜.裡頭的豆花呢則是綿密的口感好像比較豆腐腦的感覺
這應該是很傳統口味吧..我覺得很好吃唷.我好像沒吃過這麼綿密的豆花.再加上QQ的芓圓我覺得很好吃呢.
結果我們四人因為每人叫了一碗,吃完後整個就是飽到不行..呵呵..但是看到這家蔥油餅開了忍不住又想去吃..
第三站 蔥大爺的店
這家店在食尚玩家有出現過唷.二點半才會開始營業.我們本來己經不抱希望可以吃到.
但今天竟然提早十分鍾開門了.呵呵~食尚玩家中說他是乾煎的而且啊還會灌蛋進去很炫吧..
雖然很飽但還是要點一個來試試.灌蛋之後是一個50元
在車上我們顧不得燙手,還是想要試吃看看..呵呵~~很拚吧..但熱熱的真的好好吃
我們一致覺得好吃的地方可能是那個上面刷的那個醬汁.而且因為是乾煎的所以就不油
這也是好吃的地方..所以這一個一下子就被我們瓜分光了(啊不是很飽)
接下來就喝下午茶去囉...
第三站沙湖壢咖啡館(寶山水庫)
我們到達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己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看到裡頭的桌椅是休息狀
用餐應該就是在這棟裡頭吧..看這裡有點不太像假日要預約的店家吶..
戶外的咖啡座還挺多的.面著湖喝咖啡感覺好優閒哦..
我的冰拿鐡$170.芳的水果茶$200.芬的養身果汁$170.佳的伯爵奶茶$190
除了佳的甜了點之外都還挺好喝的.但這裡要加收服務費吶...
後面就是寶山水庫啦..這裡的水好像不多吶.呵呵..但風景優美.這家店還有步道可以走走..
店員幫我們的臉拍黑了吶..不過免為其難啦..有總比沒有好..呵呵..
這裡的步道區都是很大棵的麵包樹.一棵比一棵大.三姐妹終於聚首有合照啦...
我穿著高跟鞋所以原諒我沒辦法都走完.我們就在湖邊晃晃就決定回新竹市區吃晚餐去了
第四站.張記麻辣鍋
這家麻辣鍋是單點式的.在新竹好像是老店囉..但可能是平日又是大熱天店裡沒什麼人
鍋跟鼎王是差不多的吶..但我們捨棄酸白菜鍋而選擇菊花養身鍋底(很期待都沒吃過的湯頭)
而紅鍋只叫了中辣哦..要符合佳的口味嘛..
這裡無需自己去拿沾醬.服務人員會自動將每人都送上三碗.其中顏色不同的那碗則是沾白鍋沾醬
其實我是得根本不需要沾醬.吃原味是我最推的啦..
白鍋裡滿滿的菊花怎麼可能不香.湯頭又很清甜.下次自己在家或許可以試試.這裡的酸梅汁也是好好喝啊..
紅鍋內的鴨血及豆腐是可一直續加的.我們當然還是加了不少次鍋底.白鍋的凍豆腐也是免費續加的
芬光吃那個凍豆腐就不知吃去了多少.她一直覺得那口味實在很妙.有著菊花的香味還會噴汁一不小心就會燙口
菇很新鮮.肉很大片.不過可能切太大片一下子就吃光啦..
最後要離開時記得說要打包哦.小姐很好心的又幫我們加了很多的鍋底進去呢.白鍋由芬帶回家.紅鍋就由芳帶回去囉..芳媽可也很愛麻辣鍋的呢..這家真的很推薦唷...
 
店家資訊介紹:
立晉傳統豆花 新竹市建功一路6號(清大旁) 03-5728389
新竹‧蔥大爺的店 新竹市建新路29號
沙湖壢藝術村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新湖路423號 電話:(03)576-0108
張記麻辣火鍋 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正路161號 預約電話-(03)-5235550
arrow
arrow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