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看古蹟之行真的很難約人吶~所以此行的成員只有六個..

我和岳芬..櫻子.連妹.小老鼠

成員確定之後看到特惠團的我們不二話馬上下訂.

碰到好心的楊SIR還讓我殺價真是開心唷

 

8/26一大早4:45這個小老鼠竟然就打電話來吵我.會不會太早啊5:20才集合吶..

反正睡意全消就準備一下出門囉...呵結果我還是5:40才到機場..

 

這團果然不小吶.23個人.我以為應該都是年輕人去的地方.想不到竟然是老人團,~我們六個成了全團最年輕的人了..太妙了.領隊小姐還叫我們到那裡都要走第一.沒問題的啦..只是我們比較愛拍照要準時走比較困難吧..

 

到達柬埔寨的金邊機場時果然可以快速通關..太妙了連看都不看用吶~~我們就能出了.看到了接機的導遊小黃..(叫小強吧.比較親切)接下來的幾天就要好好麻煩小強你囉..~我們也算認識了嘛..對我照顧是應該的啦..呵呵呵~~~

 

想不到第一天就要拉車..坐了二個小時會停一個休息站.這站很妙有人賣黑蜘蛛吶.想必大家看到相片了..我當然也是吃了呢..味道說真的還不賴..不過我不敢吃完.接著看到小青蛙.小鳥..好可怕我還是買水果吃比較合適啦..紅毛丹跟柚子及香蕉都很便宜又甜哦..優值得推薦..

再拉二小時的車到了這裡竟然還賣悉蜶,.黑黑一大藍也很可怕的咧..小強說這裡的春捲很好吃.我們就買四條吃吃看囉.0.5美金.但是裡面包了一片葉子味道實在太重了..我不太喜歡吶..

接著再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了暹粒省啦.就是吳哥窟的所在地囉..

晚上先去按摩一下囉..送的一小時按摩再自費10美金再加一小時..果然優吶..

這根本就結合了腳底按摩+泰式按摩嘛.很不賴唷我們這團的阿姨叔叔們幾乎是天天去按真的是有錢人吶……

今天的晚餐很晚才吃.吃自助式這裡有表演可看.小黃說這裡的表演者全是孤兒院的小孩.

這家餐廳的老板也會將剩下的菜全送給孤兒院,真是善心人事.

這家有個很有名的冰香蕉冰但是啊..幹嘛加椰奶咧.我又不吃..

今天晚上我們去了超市把這裡的啤酒各買二并回去喝一并0.6美金

結果發現這裡的啤酒一點也沒像網友說的好喝根本就不好喝好嘛….

 

再提及一下這裡的用車實在不是很好,車上冷氣又不強.不注重價錢的人我比較推薦你們再搭國內機比較好.

可以省去拉車之苦唷.

 

第二天

我對今天的行程真是充滿期待,今天才真的是來看古蹟的啦..

女皇宮是第一個點.這裡好像是為了公主建的吧..紅土是與別處比較不同的,這裡的刻工也比較細緻唷..

可惜這裡是第一個點,所以人爆多的..好可怕哦.想要拍單獨照都不太容易..其實看了一下台灣人來這裡不是最多的唷..

第一點也是我們拍最多的點可憐的領隊為了我們六個得一直催一直催我們實在太愛拍了..

塔普倫廟這裡是拍古墓奇兵的景點哦..千年大樹包著千年奇石還真是頭一次看到.但是這裡很多頭塊都倒下來了吶..果然二種並存是比較難的..

這裡也是拍照景點啊..又是一陣狂拍的我們好像己經用掉一個電池了

才去了二個點不知不覺就中午了..我們又坐著我們的巴士出去吃飯.等等要換小車才有辦法進到大吳哥城.

.因為城門太小囉..這裡的地主很愛賺錢吶

小吳哥窟是世界七大奇景哦.

這裡佔地很大吶10,000*800公尺.這裡是明信片的出產地嘛.怎麼拍都美

倒影是最多人拍的.所以我們全團人在這裡拍了一張大合照唷我和芬及佳也各拍了一張獨照.一張要3美金哦.

.但是我真的殺到一張2美金了可是芬一直叫說他拍的不美.害我都不想付錢了..所以我賴皮了.

小黃感謝你送我及芬相片哦~佳你是男生安份的付錢吧

接著入內之後看到了高塔.要爬上75度的階梯可是一大考驗因為樓梯很小吶腳根本不能直放..

上去其實不太可怕..下來比較嚇人說………..上面風景超美的啦

聽說今年十月要關閉了..再不快點來看的人之後可能不能上來了..

 

大吳哥城巴戎廟這是是微笑高棉的拍攝地哦.到處都是四面佛.

也是七世國王的臉..還有很長的牆壁上刻著有著故事的礕畫,這裡的礕畫是摸不得的吶..

旁邊都有配槍的警察嚇到我們囉

不過都有故事情節說實在很妙.想不到古代人也是很厲害的刻工之細啊

出來之後竟然下起了小雨..我們六個硬是又去拍了鬥象塔.但是雨越下大

我的巴肯山看日落要泡湯了..不死心的我們硬是又開到那裡的入口..

佳硬是說要走上去看看..結果只能走大象的路..問我為什麼不租大象嗎很貴吶一人要25美金,我花不下去啦..走不到一半全身都溼透了..還是打道回府吧

 

回飯店後不死心的我們看雨停了又硬是去泳池游泳..對嘛..不然好可惜這個泳池又大又美..好心的阿伯還教櫻子及連妹游泳..你們二個學的差不多了要感謝阿伯唷..時間差不多後才去吃晚餐.今天吃柬國風味餐..其實和泰國菜差不多不過我不愛..回程我們又去超市小逛..這次買了紅酒及氣泡酒(領隊極力推薦啊)..想不到晚上玩思八豆的我們喝掛了一個小老鼠..呵呵..你酒量也太差了吧我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參加洞里薩湖的水上人家.這裡是全國最窮的地方..領隊的車上說可以將不要穿的舊衣送他們..我早知道的話就會帶一堆來了..這裡的小孩真的看起來超可憐都會來要錢..他們住高腳屋就在下面解決所有的問題..這裡河實在是不太乾淨,小孩坐在盆子裡都船划過來要錢..還有搬家只要用條小船拉就可以搬了..這實在很令人難以想像厚..

所以下次要來的好友們記得帶些東西來送他們唷~~~

中午吃一家很豪華的自助餐..東西真的好多..就在我們住的寶劍飯店對面..好吃哦..想到下午的行程就覺得很想再去大吳哥看看..一天實在看不完

所以我鼓起了勇氣去跟小黃說我們想要拖隊再去大吳哥參加想不到我一直說是有用的..小黃真的非常感謝你哦..~~

我們五個租一台車一個導遊去作半天遊真是太開心了其實算一算一個人也不過多一千出頭的錢..我們可以的..果然不負重望啊..

看了.12生肖塔.鬥象塔.寶劍塔..涅盤宮(古代醫院),達松將軍廟及變身塔,真的很超值.而且我們終於能去血拚了買的不亦樂乎啊..

連妹一直叫我別跟小孩殺價但是床巾一條25美金我只花12美元就買到了吶.桌巾一條15美元我只花五美元,絲巾一條3美元後來一條一美元.不都是成果..別怪我狠啊網友說一定要殺的啊買到我們都忘了回去坐嘟嘟車要吃法國大餐了好心的小楊只好載我們直接到飯店吃法式餐了..我覺得soso

 

~別再念小斧頭了啦..小黃就不肯幫你買啊~誰要你不是女生!!!

 

第四天

今天又要拉車回金邊囉延途依舊停那二個休息站..小黃說包子很好吃....我實在不予置評.他一定沒來過台灣才覺得好吃..這裡依舊有可憐的小孩來要錢.我們送他們二包餅乾看來他們是很開心的..

接著到金邊之後先去吃午飯..再來去鍾形塔寫著中文想必是中國人開的吧..

接著來到獨立記念埤.拍一下照.接著去皇宮..這裡還是有國王住的唷..國王也剛好在家吶..這裡古代果然很有錢裡面全是金啊玉啊..各式的佛..連國王登基時坐的東西全是黃金打造..

這裡拍照是要買票的唷..一台相片約2美金.值得啦..裡面好美…..

賭場..這裡的賭場很遜的吶.沒幾種..很不吸引人吶..所以大家早早就說要回飯店去..晚餐又是吃中式餐..沒差囉.明天要回家了晚上就叫人來按摩一下吧..我和芬好需要按一下哦..一小時10美金很ok的啦

 

對了~今天住五洲飯店實在很五星哦來這裡可以住這裡的啦..

 

第五天

今天只有一個點就是遊河.”四臂河”坐在船上吃水果..看風景.可以看到皇宮.市區及水上人家..剛好看到一個婦人在洗澡..天啊..這裡的水很黃吶大家看相片就可得知..大家就拍拍照吧.要回家囉

接著去看寶石店說真的這裡價差會不會太大啊..讓我覺得根本是………算了不多說

中午囉又回到第一天下飛機的那家餐廳.又看到這位美女了想不到他竟然還認得我跟芬真是妙這餐實在不好吃..或許大家想回家了吧

 

回家囉..回到家8點多還真是早..好想吃台灣的冰..又去吃了包心粉圓才回家

還是台灣的食物最讚了

 

下次再計劃去其它地方吧..看古蹟很不賴吶..希望下次多點人參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