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綠島行程我想了很久還是決是命名為三夜二天綠島爆肝行大家沒看錯啦.的確沒打錯我們是去了三夜二天哦….聽我來介紹一下….

人員介紹:一共22

基本班底:...心怡.櫻子.

同學掛:淑淇.美雲.小老鼠

朋友掛:小毛*6 小賴.連妹.肉鬆.阿桐.美雲男友.心怡的同事IVY.家樺.俶惠

 IMG_0734

這次人挺多的想不到大家對綠島這麼有興趣.不過很多是去過的人唷.像淑淇.小老鼠..家樺.俶惠.美雲都來過了呢那麼大家是衝著友情來報名的囉..~還真令人感動啊….

 

首先早上一個多月前我們就去訂了團體火車票..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坐夜車下去..所以買了6/20 23:00從台北發的莒光號..回來本想訂自強號的但無奈只訂到6/22 10:10從台東回來的莒光號..所以就變三夜二天啦..因為回到中壢可是早上六點…..

 

6/22 20點半我就出門囉.先去接了芬再去佳家.由佳媽載我們去火車站搭火車.然後大家同一般電車中在每一站都有不同的人上車..直到台北終於22個人都集合了大家要出發心情似乎特別的好..整路聊個不停.我本想睡一下的但無奈HIGH咖太多..整個車箱就是吵..再加冷(能不能建議下次冷氣調小一點啊.我蓋了毛毯都覺得冷咧一點都不節能嘛…)所以也只好配合大家玩牌到1點半..終於覺得該休息的時候這時有陌生的同學過來問我們是不是坐錯車位(我們心想我們怎麼可能會錯.一定是對方錯了)但看了車箱.座號....都沒錯吶後來二行人想了一下..還真想叫車長來問問咧但櫻子說你們的時間不對哦..原來他們買的是20號凌晨的票天啊看來他們人不少咧要站上整路囉……我心想這種人應該不多吧但到了凌晨快三點又有一批人來問拉又是相同的問題..這次我們大家都懂了還是相同的問題….所以告戒大家買車票要注意時間啊..怎麼會買到前一天的呢太扯了啦….

 

6/21 6:00終於差不多該起來弄一弄要下車了呢原來坐車到台東是這麼的遠真是冷死我了啦而連妹小毛他們一伙人真強居了賭了一整晚不得不配服啊

下車後打了電話給司機黃大哥.果然很快的出了站就看到五台小黃在等我們

(說一下..你知道人潮有多可怕嗎..整個出去的地下道是塞滿人的.原來來綠島的人那麼多哦..真嚇人)

從車站坐到富崗漁港的車資是一台車250.還挺划算的啦..到這裡大約六點半多.因為也擠滿了要去的人於是櫃台的人問我們願不願意坐七點的船當然沒問題的啦..船很大吶.想說勢必很不搖..但一開船還真不是蓋的....會跳動像是在坐海盜船呢..心怡還說上要去甲板..我啊則是覺得快快睡覺比較保險果然我一路睡到了綠島.而上甲板的心怡小老鼠則吐到不行…..

6/21 7:50我們就到達綠島囉.下船第一件事當然是去找民宿老板囉.但因為我們本應該作7:30的船,所以老板只好請另一位先帶我們去領機車及去加100元的油..原來島上只有一間中油加油站.而且8:00~17:30營業時間.一堆的車要加油我們光加油就排了半小時去了吧可怕啊..

 IMG_0728IMG_0729IMG_0730

小車終於有油了,我們終於可以去吃早餐了我們大家都快餓死囉在火車上因為沒零食肚子就咕咕叫了呢.找了間西式的早餐店..看到店內有賣海草蛋餅雖然佳一直說不好吃..但我還是想點點看..又點了小湯包和芬一起吃這間店的辣椒醬實在太好吃了..我也覺得海草蛋餅好吃吶可惜忘了拍招牌沒辦法跟大家說明

 IMG_0731IMG_0733

接著我們就騎小車到民宿(武鴻民宿)..我們有三間房間的通舖再加上一間二人房(美雲要住的)橋好大家的房間後決定開始出門晃晃囉

綠島啊.只有一條環島公路所以迷路應該是不可能..而且也很短吶.如果只騎車一圈可能只需要45分鍾吧..我們決定由離民宿最近的地方開始逛起..

首先我們先到將軍岩在這裡我們拍下了第一張也是唯一的合照..但還是少了一人.因為有位孕婦(報名時還沒懷孕)她覺得太熱了要在民宿吹冷氣睡覺於是只有我們21個人出門囉之後前往第二個地點人權紀念館原來這裡是以前的監獄.呂秀連施明德等人都待過..之後我們再順著路到達觀音洞這裡有鍾乳石的觀音像哦.還有像神豬的.像蟾蜍的.像小龍的.石洞..晚上夜遊時聽了解說後就覺得有像

 DSC03418DSC03421DSC03464

柚子湖這裡就比較妙我們只在招牌的地方拍了拍沒真的下去的海邊..所以明天再來囉.哈巴狗與睡美人區這裡就真的很像了拍到這裡我就覺得來綠島好像都要靠想像力吶….不過看到海參坪的小長城我們還沒空去走呢..一行人決定先去用午餐了..

P210608_11.28[01]DSC03482DSC03487

午餐我看了食尚美食介紹池塘有魚這家尚青的海產.就決定吃這家囉,原來這裡二千元一桌就可以吃到超多美食..超青的生魚片..很像薑絲大腸的石班魚肚.花生豆腐..這幾道讓我印象最深刻了啦..而且這裡可以說是島上看起來最大最乾淨的餐廳怪不得滿滿的人.要吃飯還得等上快一小時才有位座真的超推……

 DSC03496DSC03499DSC03500

吃飽後大約二點,大熱天大家出門的意願似乎有點低.再者有可能是因為他們都賭了一天都不想出門了..於是願意出門的人只剩....心怡.櫻子.小老鼠.俶惠,其餘都人通通打道回府睡午覺去了

我們五個就繼續前進囉.首先先到隔壁的小店逛逛吹吹冷氣.看到賣頭巾我和芬決定要去買一下..想不到大家對頭巾都這麼有興趣.於是我..心怡.櫻子都買了連佳都買了一條老板說這裡的頭巾特別好賣.是因為這裡又熱又要戴安全帽.為了怕不衛生很多人都會買買回去當禮物送人也很不錯哦.花色很多一條100大洋

接著要開始照像行程囉..首先要回到我剛看到的大白沙..但因為路過時看起一個很特別的山洞..覺得應該停下來拍一下..但是啊..膽心的我們實在沒冒險的心.只敢在入口處拍一拍....實在沒走進去的勇氣..不過這山洞實在好涼哦….綠島到處熱到爆只有這裡是涼的

大白沙潛水區這裡故名思議是有一片白色的沙灘囉.但正中午還真是熱咧退潮時在會出現一條步道哦..原來這裡的魚是可以抓的呢..我們看到很多熱帶魚呢

而且淺灘處還可以到處所見一種長觸腳長的像海星的生物還有像石頭魚的魚.(請看下方的圖知道的人回我一下嘿)不過我們在這裡沒看到任何人來浮潛吶不知是不是太熱了..呵呵~

DSC03519DSC03536P210608_14.20P210608_14.21

孔子岩的地方我看突然在路邊看到小黑羊及小黃羊在跑呢..呵不知是不是野生的..大熱天的還出門真難得咧在路上還看到了小松鼠哦..~芬還因為這樣緊急剎車呢怪不得告示牌會列示要小心動物昆虫之類...

 

在這條路上我一直看到食尚美食介紹的東昇羊肉炉說的超好吃的.但是白天沒開..也是啦.白天吃這個會昏倒吧~心想晚上應該可以來吃吧~如意算盤是這樣打啦但根本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