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老街一直以來整條路上很多家製作陶瓷作品.可以作手拉抷碗啊.杯子之類的產品
價錢每家都差不多就是作到好可以帶回家是250元..
今天本來也是來作這個的啦..但是啊來到這裡之後我們就決定要先逛一圈之後再決定要作那一家
但逛啊逛的之後竟然發現這個作起來可以很美的馬克磚..呵呵當下伶伶又改變主義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吃飯再討論要作什麼比較好..
 
在路上拿到的DM甕仔麵,剛好也在老街上就來去吃看看吧..
伶伶吃的是乾面.這碗好像60左右吧..份量不少.味道也挺好吃的伶一個人就吃光囉..
這碗是我點的腱子甕仔麵好像是110還是120元.呵~怎麼不太記得真是的..
真的有很多腱子肉.味道也還不錯吃..但湯的味道就淡了點.
吃飽之後我們二的共識就是要來去作馬賽克磚拚貼,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可以作
例如.時鍾.相框.椅子.白板.黑板,名片架,告示牌.化妝台,置物盒.杯墊...等等.
價錢都會貼在上面像我挑的相框就230元.伶的時鐘則是380,每樣都依大小功能價錢不太一樣
但這價位就是含料件及教學的費用囉..我覺得還挺划算的啦
 
接下來就要發揮巧思及創意啦..徧徧我這種人沒什麼美術天份..真是難啊..只能去參考牆上的成品
 
首先要先構圖..另外也要決定要作沙的還是填土的.我的就想作填土的伶則是作沙的..
接下來就是要將要貼的地方塗上厚厚的白膠..
這裡都有工具的啦..像這樣拿著筆厚厚的刷上白膠..
 
之後再從桌上挑馬賽克磚依照自己創意,組合而成,這樣啊其實也不太容易..
當然也可以學我們去參考成品的作法..自己在加以變化
像這樣我們大約花了二小時差不多快完成作品了..伶伶的時鐘完成啦..只待最後請老板幫我們加上指針就完成囉
 
 在等我的同時.伶伶開始拿相機東拍西拍的..像這個面紙盒我們就超喜歡.但作這個要780哦..
 
 這個存錢筒也很可愛..在馬克賽磚上再貼上小鑽也很不賴吶..而我還在後方努力中..
我的成品最後也差不多啦..填土的工作只能帶回去作啦..因為老板要等白膠全乾之後才能填
這樣至少要一個小時.所以囉..帶回家自己作吧...沒什麼創意的我作起來也挺可愛的啦.
回家之後依照老板都教學其實我己經作好了吶..但郤忘了拍下來..
等這週回家之後再拍成品補上來..(這個就是我作好的成品啦..呵,,土補一點都不平..第一次嘛)
作這個還挺有成就感的..下次可能會再帶大姐一家跟伃伃再來作唷..
 
結果很快的隔了一週我又來報到了..老板看到我都還認得..呵..很認真吧.今天又帶另一位小孩來..
欣彤在挑選之後也決定要作方型的時鍾..這次我本來再打算作一個作品的但後來都在幫欣彤自己就沒作啦.
來看看在努了快三小時之後我們二終於完成這個海底世界的時鍾囉..呵..
很可愛吧..但一樣的忘了再裝上指針之後再拍一張..呵呵..
上之忘了拍一下招牌給大家介紹一下..就是這家陶趣家工坊啦..在巷子裡唷...
牆上這幅畫是美麗的作品也是有地址的唷.大家認真看一下..下次自己來試試.
離開時我跟老板聊了一下..說不定很快他又會看到我..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