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一直很想再去武陵農場..但每次不是時間不對就是人難約..
但去年去了阿里山賞櫻之後就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一訪武陵農場..所以趁過年時
也跟好友們敲了3/29這天..雖然錯過了粉紅櫻花雨的花期但郤沒錯過紫藤花期唷.
整片美到不行...跟著我一起來回味春天的武陵農場花季吧
 
參加人員:我.芬.IVY.心怡,小巴(玫玲前一天才被告知禁休無法參加而櫻子也臨時出國去)
集合時間:8點45分三峽交流道..
這樣的時間出發碰上不怎麼塞車.差不多12點左右就到達目的地.
一路上宜蘭的天氣都不太好.但其實不用擔心依我的經驗過了與台中的交界地天氣就會變的超好
果然如此唷.而且也要感謝一下小巴開來回來讓我覺得旅程還挺輕鬆的..呵呵~~
首先我們先到武陵富野的二樓吃個飯.一個人300+一成服務費.現在變成火鍋吃到飽吶.
但真的不是很好吃啦..呵...山上本來食材就取之不易就勉強覺得不錯吧
看一下路線圖.自己開車來有個好處.可以隨停隨拍
我們的路線就打算先到武陵山莊那裡去看紫藤再逛回來但才開出來沒出久就看到蘋果花
這棵位於莊公銅像附近的蘋果樹真的很大一棵
蘋果花的顏色是白色中透著一些淡淡的粉紅色..
是不是真的很淡雅又美麗呢
再往前一點的茶莊位置,剛好看到盛開的這棵櫻花
 
但這個不曉得是不是多瓣的八重櫻花..(品種有待確認中)
這樣一團團的是不是很美呢...
這是在阿里山看過的白木蘭,但這裡是紫色的,很妙的是還有樹葉..但我查証過這是白木蘭沒錯的啦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停下來車來認真觀賞一下這裡特有的櫻花勾吻鮭唷..看到這個大石頭就停車準沒錯
仔細看唷..我可是有拍到吶...而且還挺大隻的唷...只可惜只有一隻,在另一邊也看到一隻好孤單哦
再續往前一點.就會看到左手邊這一大片的梨花田唷.
梨花好像才剛盛開沒多久..整片純白超美..
陽光下的梨花.純白潔靜,,讓我們狂拍不停.. 
 
 在梨花田的對面則是大面積的桃花,應該是水密桃花吧..本來應該也是盛開期才對的.
但因為今年氣候太怪了一下冷一下熱的.才讓花才開十天吶..真可惜了..
 
只剩一些較晚開的幾株自己還美麗的盛開著囉.像這棵就超像花飾品的啦..
停好車之後就會先看到這個招牌..這裡也是桃山瀑布的入口處唷...
招牌旁的小白花也開的超的啦...
要看紫藤一定要記得來這裡唷..林務局武陵山莊..
 走進來之後就會到看這整區的紫藤花唷..有沒有很美啊...
 一串串的紫色..有沒有很像葡萄呢..呵..超美又夢幻的吧..一定要來自己看看這美景
  
才會覺得感動到不行唷..也會狂拍到不停的啦..帶了腳架自拍這張五人的合照..真美吶..
這裡就是往桃山瀑布步道必經過的武陵橋..來回至少要3~4小時,我之前去過了並不覺值得當然不會再走囉..
 
 來到這裡當然位於遊客中心前的招牌雪霸國家公園招牌也要合影一下..是斷掌的台灣黑熊
 
農場裡花多種類的唷..大家要認真逛一下,其實三點時好像有導覽員唷.若想了解的人應該要跟著走一圈
費用好像是300元的樣子.有車可以坐.來的時候大家可以上網站上研究一下..
 
這個開很大的是花中之王牡丹花唷..都快跟臉差不多大了吶..也開的好豔麗呢..
還有像樹一樣高的山茶花.有白色的.紅色的..每棵都像樹一樣大又開的多又美..
刺梅~這裡的刺梅幾乎找不到完整的唷.另外這張就是泡桐,己過開花期了所以呈現這副模樣囉~
 
 除了武陵山莊內的紫藤花之外其實這裡也有一區唷..
仔細看一下.原來顏色也不太一樣唷.這區是比較淡白一點...可能在等個一週也會盛開了吧..
 
另外這區的櫻花也是炫的咧..這應該是牡丹櫻吧...結成一球球的應該有像吧..呵..
 
這區這樣種植法就很像一個小步道..白白一球球的花也好美唷...
 
 近拍櫻花..我想這應該就八重櫻吧..淡淡的粉色.. 
 賞花五人行一直拍到五點多衣服是越穿越多的啦..都快冷死了..趕快回家吧..
 
 今天的賞花行程就快大家快凍僵之前離開了這裡.春天的武陵真是百花盛開一點也不誇張..
但今年依舊錯過了粉紅櫻花雨但沒關係希望明年的二月不要一直下雨讓我有想再來看吧..
也希望有朋友願意陪我再來啦..呵呵~~好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