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我寫了一篇計畫書..結果呢去的香港之後果然通通都不同了啦...大家就慢慢看著我分享的網誌
跟我們一同去感受一下港澳吧..去了第二天我就開始發現其實四天還真不夠用呢...
怪不得很多人香港一去再去跟日本一樣都很吸引我吶.
 
12/5(六)
台灣->香港->飯店->搭天星小輪至中環-->轉地鐡到上環->維德廣場->九記牛腩->蓮香樓->叮叮車->銅鑼灣->時代廣場->灣仔義順牛奶公司->再興燒臘飯店->叮叮車->半山手扶梯->至山頂->坐小巴下山->步行到碼頭看煙火->
搭的士到旺仔波鞋街->富豪雪糕車->回飯店放東西->逛H&M->回飯店
 
今天是搭一早七點五十的華航班機.想不到機上的餐食竟然是乾的擔仔面說我覺得很好吃吶..
難得吃到好吃的空中餐食說,竟然連抺茶蛋糕都挺好吃的再配上一杯黑咖啡香港竟然很快就到了
一領到行李之後當然是去買機場快線囉,因為我們有八個人可以直接買二組4人行的單程套票
若需要購買八達通的人也是直接在這裡購買..(此行我們都有借到卡所以無需購買)
現在一組是220元還有送折價卷(當然是不用到)及小小的小王子便利紙很可愛的咧.
接下來就是推著行李搭快線去..在這裡當然大家還是要拍拍照先的啦..大家這時的行李都很空的呢
心情也很愉悅我們八個人佔了一個車箱呢..我們坐的九龍站下車.在車上不免自拍先..(票卷會回收無法保留)
下車之後就是換轉搭巴士回飯店去
但差最多就是坐錯巴士了啦..呵呵~沒聽網友的話坐K3真是有夠失策的..
我們竟然看到K2的車有到飯店就開心的上車了..結果明明近在眼前郤是活生生遶了一大圈
快一小時才回到我們的飯店下車吶(還是香港的巴士都這樣遶先讓旅客們先車上觀光一圈).
到飯店之後光CHECK IN 就又花了半小時以上真不懂怎麼那麼慢哦(好多單据要寫哦因為H1N1?)...
上去之後發現我們住的園景藝這區的房間還真是小吶(所以一張也沒拍)...但沒差方便就好.
我們住皇家太平洋位於中港城.旁邊就是海港城.對面.後面到處都好好逛,所以房間小一點是沒差的啦..
 
放完行李之後要開始展開旅程囉...接下來遊記及食記就要開始了..
從飯店步行到天星碼頭大約10~15分左右.其實這時己經下午一點多了吧..大家應該也都餓了.
看見有賣飲料甜品的當然就展開第一餐囉..呵
許留山的粒粒芒果汁一杯20元升級大杯加3元當然要來試試囉..但奉勸大家別點加蘆薈的實在不怎麼樣哦.
這船坐到香港島只需2.3元就可以到達香港的中環碼頭,船程也大約十分左右而以,是非常方便的.
如果身上沒八達通卡到這裡就這樣投幣買票哦(我和玟璇的卡不曉為什麼便利商店不給儲值所以買票先)..
接著搭船去囉..這裡的船超搖的啦.不曉得是今天風浪大還是每天都如此..呵一次可以搭載挺多人的吶
船上位子很空的呢~一直搖來搖去的他們還能坐的好好的我真配服說
大家在船上坐著時我可是很認真在幫大家拍風景呢..呵.多虧了佳的廣角相機
這應該是第三天要搭去澳門的船吧..
中環果然是大站在地鐡站裡就要走好久能才會走到搭車處,當然人也是爆多的啦,後來幾天我們幾乎都搭的士
上環的E2出口的維德廣場,這裡很美說,而且月初的香港就很聖誕風了呢
右邊的大樓反射在左邊的大樓上竟然很美吶金光閃閃的..
今天的午餐是九記牛腩這真是超好吃的一家店.後續再來寫食記真的很推.我們只排了一下下隊而以
為了明天不要再來上環我們決定把第二天的早餐蓮香樓也一併吃一吃(食記待續)
這家店也很妙什麼時候來都滿滿的人,而且下午來很多東西都賣光了
德輔道中是叮叮車的起站哦.不管坐到那裡都是2.2元.直接刷八達通卡很方便,我們打算坐到銅鑼灣去
叮呵車的車廂廣告超多花樣的讓我拍了又拍..呵..重點也是車多到不行啦.而且每班車上人都不少呢
但車箱內其實就很好說..看起來的確有其歷史了說..呵呵..坐在二樓風景比較優美哦..往外拍還可以拍到正在行走叮叮車..為什麼叫叮叮車呢..說真的一路上一直叮叮響呢..真是有趣
時代廣場好像為了東亞運開幕.特地找來幾米合作唷(這點我也不確定啦)..所以有超多幾米作品說
還有聖誕老公公呢.當然要來合照一下的囉~好險沒限定只有小孩可以拍照..呵呵~
時代廣場我們並沒有進去逛.想說利用明天有空時再來逛..香港的大樓真是一棟比一棟高且雄偉
回上環的路上剛好遇到一堆叮叮車在排隊看起來真的很有趣..怎麼台灣街頭都沒電車呢?
我們直接從時代廣場一直走到灣仔.邊逛邊走其實也不太遠,這樣也才能再吃得下晚飯嘛.
但中間要繼續吃點甜品..但在某個天橋下聞到了香噴噴的現炒栗子我們又停下腳步老板說不準拍呢.
但誰叫我快門按得快..呵呵..還是拍到了一張但忘了記價錢應該都台灣差不多吧..好吃唷
義順牛奶公司這家店本來也是排在去澳門才要吃的甜品店,但會經過當然就進先來吃一番(食記待續)
這家的雙皮燉奶跟薑汁撞奶真的很優哦..但香港的甜品都好貴說真是搞不懂
接著往前再走幾個路口就會看到我們晚餐啦..再興燒臘(來之前我查資料說這家是小豬的最愛吶)
雖然很飽的大家還是繼續吃..(食記待補)這家也極推啦.燒鴨真是好吃吶..流口水中...
吃飽後就要來走走囉..我們續搭叮叮車回上環.好險遇到好心的姐姐還帶我們來入口呢..
這裡的半山手扶梯真的超長的啦..一段接一段,當我在回頭幫大家拍照時有沒有瞧見這個老外也在入鏡呢..
於是我就乾脆請他回頭幫大家拍照..呵謝啦~好心的老外~~
全程大約20分鍾左右.山頂上真是什麼都沒有..呵呵..此時的大家開始緊張了..
好險看到小巴士有到中環大家又開心的往下坐..呵呵..其實來這裡應該搭一段在就到荷南美食區喝酒才對.
這裡全是老外群聚的酒吧說,我想應該會比蘭桂坊更不賴的..但我們後來也沒去成蘭桂坊..呵呵~
今天剛好是東亞運的開幕賽,所以香港剛好有煙火秀是搭配幻彩詠香江的燈火秀八點開始施放
說真的很不吸引人..所以我們再改搭的士直接到旺角的波鞋街,運動用品店好幾條街
但是啊..怎麼會令我買不下去呢..也好懶得逛..唯一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富豪雪糕車啦..
雪糕一支七元香濃又不會太甜真是超好吃.而且神奇的是一樣可以刷八達通卡呢..結果在香港三天吃了二支..
後來我們又在這裡屈臣氏買了澳寶一分鍾焗油這可是來香港必買的拌手禮呢..
但一次買了16條的我只好再搭的士回飯店,放下之後馬上到飯店對面的H&M血拚去..
這裡的店家都是開AM11~PM11點真不錯今天又買到戰利品啦...回去休息明天再戰囉...
今日的食記再寫一篇來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