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丟口丟噹森林就在宜蘭火車站前廣場的對面馬路邊,在這個旁邊就是現在也很有名的百果樹紅磚屋

不論是坐火車來或是開車來這裡都很容易找到吧..而且旁邊還有很大的平價收費停車場..

就在我寫這篇的時候幾米公園也開了...現在這裡應該己經變成熱門景點了吧....但我來的時候還沒有幾米

鳴~~~我要再找一天來才行~

IMAG2355

  網頁資訊提供給大家:

丟丟噹森林DiuDiuDan Forest

宜蘭丟丟噹森林位於宜蘭火車站前門出口,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獨特的建築,堪稱丟丟噹的美麗森林,真樹與假樹之間,讓您來體會丟丟噹的真實美與形象美。  丟丟噹森林於90年初開始建設,97年6月16完成建設,在丟丟噹森林裡主要的建築物一是眼前的鐵樹,二是在右側的紅磚屋。  鐵樹高14公尺,總共有九株,九株代表宜蘭的舊稱九芎城,而經過特殊的建造後,在鐵樹下,也會真的有在樹蔭下的感覺,且鐵樹非常的堅固,在建造過程中,經過颱風摧殘,依舊是屹立不搖!  來宜蘭一定要到丟丟噹森林遊走一走,好好體會這小而精巧的美麗森林喔!

 IMAG2318

這裡還有座小小的溜滑梯是石頭成的看起來超平滑好溜的啦..而且這下方是白白的細砂..我想這小孩們應該很愛吧..

只是小小一座不知道假日人會不會很多~

IMAG2315

網頁資訊:

文學作家黃春明在宜蘭火車站前,親手打造「百果樹、紅磚屋」藝文空間今天起正式開幕營運,在這裡民眾可以品嚐到傳說中手工製的「春明餅」,黃春明老師說這是由作家「愛亞」所命名,特別的台灣土餅風味。(賴沁沁報導)

黃春明老師和美食同好以麵粉、芝麻、橘皮和黑糖、麥芽糖等材料研製出「素餅」,品嚐過的作家愛亞讚不絕口,還特別寫了一篇「羅東春明餅」專文介紹,微微粘牙、微微香、微微硬,沒有一絲油,很特別的台灣土餅。黃春明老師說,透過愛亞老師讚美有加的文章宣傳後聲名遠播,許多人都向他追著要吃「春明餅」,其實春明餅就是用心做出的手工餅。

「百果樹、紅磚屋」有咖啡、文學藝術交流,還有親子共享故事劇場,還能品嚐到在地特有的春明餅。

IMAG2328 IMAG2330

很有藝文文青fu的咖啡店~飲料也不太貴吶..而且店內好有fu~這裡假日還有藝文活動.有興趣的人再自己上網查看囉~

IMAG2333 IMAG2336

點飲料還有送這個春明餅跟宜蘭有名的李鹹糕吶..四人份的份量還不少..真划算吶...而且重點是都很好吃

  IMAG2346

咖啡味道也都不錯~環境也很清悠..當然啦我們來的這天是平日..小坐一下喝杯咖啡.聊聊天感覺真不賴咧~

IMAG2348 IMAG2349

IMAG2343 IMAG2353  

網路資訊: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湖面約20公頃,三面環山,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而東岸湖中有一座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島上可俯瞰整個湖面,景觀迥異,在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昔日梅花湖以「大埤」或「鏡湖」稱之,自民國六十年代起,更因湖形狀似五瓣梅花
因而改名為梅花湖。

湖域占地甚廣,設有環湖道路,全長約4公里,可供遊客騎乘自行車,清幽便捷,行走其間,清風徐來,令人敞懷,春季花開遍野,嬉蜂戲蝶穿梭飛舞,彷彿世外桃源,值得尋芳。

 

  IMAG2423

梅花湖我真的很常經過..但其實沒進來騎過腳踏車也沒認真的逛過.............櫻子說這環湖一圈騎下來只要十幾分鐘

我實在是很難相信啊..因為我每次在三清宮往下看就都覺得梅花湖超大的啊....嘿嘿..吃飽飽的我們下來也來運動一下

騎騎車吹吹風吧...這裡整排出租腳踏車的任君選擇啊~我們後來租了四人協車..哈..這樣我們二個就不用騎啦...

嘿嘿輕鬆環湖行~還有美麗的油桐花喔...(只是很小棵...哈哈哈)

IMAG2424 IMAG2426

梅花湖上的小島有座吊橋喔..放心是不會搖的吊橋啦~~讓我們過去小島上瞧瞧吧~

IMAG2438 IMAG2444

橋上看湖景還真美~還能看到在半山腰上的三清宮~

IMAG2446    IMAG2452

還拍到一堆烏龜出來曬曬太陽哩~

IMAG2453

最後証實了這一圈其實真的很快如果都不停的確十幾分鐘就可以騎完~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們硬是騎了二圈.

不然真的太早還車了.除了沒運動到外也覺得好浪費錢..哈哈哈...美麗的湖景大家還是慢慢騎吧

因為這裡的單車多但路實在頗小條唷~

  IMAG2454

在宜蘭很有名氣的嘉澎碳烤是我肖想了很久的美食,每次都想排進去但每次都會錯過..這次真的差點又錯過說..

為什麼呢?因為啊...我們不知道原來他搬家了..然後還去了舊地址..啊..那裡還有一家一樣是鐡皮屋賣碳烤的

而且名字好像啊....哈哈哈..我們一坐下之後好險櫻子發現不對..哈哈..只好買了二串就閃人..哈哈哈..

重新找過之後原來搬來這了..而且看到招牌沒..跟我生日同天慶開慕喔..所以今天有8折..嘿嘿嘿~

IMAG2461

大大的菜單就高高掛在這裡...當然有些菜色是沒寫上去的啦....不過這樣一目瞭然可以看到價錢挺好的...

25元起跳的價錢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平價..怪不得生意那麼好啊~~

IMAG2462

點菜時記得要拿菜單畫..然後啊...這裡是要先收費的..然後再把號碼小單放在桌上以方便他們上菜囉.

只是啊...我覺得這美中不足之處就是畫了一堆不知道店家有沒有上...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如果可以是一式二聯雙方各留一張..我會覺得對消費者比較透明啦..因為我們後來要催單都不知道到底少了什麼..

IMAG2463

新的烤爐很大很新吶...廚房內真的需要好多人手喔..因為烤的都來不及出...呵呵~

所以我後來發現啊最好上幾樣之後就開始再點單..不然啊..有得等的啦~~

IMAG2467

來這裡必吃的當然是點單率最高的澎湖牡蠣$100元~  , 再來一杯生啤酒....哇...牡蠣烤的熟度剛剛好..又很大顆

整個很滿足..當然會一直點..我記得我們好像點了四份吧...

IMAG2474 IMAG2478

魚下巴一份是二塊$100

IMAG2491

是新鮮海膽吶..我們沒吃不過這些好快就賣光光了..很搶手..

IMAG2494

牛小排,雞屁股.烤香菇跟烤青椒都很好吃~~~

DSC09494

最青的烤牡蠣是都從澎湖來的唷...這是一份還二份我都忘了...

DSC09495

DSC09498

三星蔥肉捲.雞翅好吃....另外二樣我覺得太乾了我比較不愛~

DSC09496

茭白筍一份50元..烤過後很甜吶..多汁加點胡椒就很美味~

DSC09500

烤蝦是在牡蠣之後被我排上第二名的...很新鮮..又烤的剛剛好熟...這樣一份200很值得..因為蝦可是很大隻啊

 DSC09501

羊小排跟豆干也好吃~

DSC09505

這盤好像是三層肉..就乾了些.

DSC09506

後來又點了另一種蝦子..泰國蝦也一樣鮮甜好吃...又大隻...是200嗎我有點忘了..但應該也差不多..

DSC09508

雞腿排一支才60元..發現了嗎.這裡大多會保留食物的原味不是每一種都刷上醬汁.像這種只加椒塩就剛剛好囉~

DSC09509

甜不辣也很好吃...糯米腸則因為太飽了我沒吃..其實還有些都重復點單就不多介紹囉.

DSC09511

這家碳烤價錢真的停的頗實在..沒冷氣是鐡皮屋當然通通可以接受..重點是吃烤肉必配啤酒嘛...呵呵~這裡的生啤也好喝又不貴

就會讓人一杯接一杯啊...所以.........開車不喝酒唷...

然後人多當然可以點的多樣..但人少也OK..因為一樣一樣東西都不會太多..

我們四個人吃喝下來一個人差不多是4~五百左右...因為喝了不少酒......哈哈哈~~

 

店家資訊:

百果樹紅磚屋

白天是咖啡屋 晚上是藝文沙龍 周末是親子共享的故事劇場

平日10:00-20:00 周五~周六&假日前一天延至21:00 周一休館

預約專線 03-9320840

地址 宜蘭市光復路13號 (宜蘭火車前站對面)

梅花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嘉澎碳烤總店

地址: 宜蘭縣壯圍鄉美福村新南路3段110號 就在高速公路下喔!(宜蘭交流道)

電話:0972-249632 & 0972-249638

網址: http://blog.yam.com/vivikuo1218

創作者介紹

渝靖 *吃.喝.遊.玩 誌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