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旅宜蘭美食之旅的第一天下午我們繼續來到這個叫波的農場的地方..這裡呢是因為我上次到望龍碑的時間發現的新地方哦.

因為在那裡也有開一家DIY窯烤 PIZZA,所以我就認真爬文了一下..原來宜蘭還有這裡可以來哦..戶外教學的好去處..

因為在室內總是比較不熱嘛..也可以來了解一下食蟲植物到底有那些哦...挺不錯的唷..

 

波的雨林生活品味教室1.食蟲植物探索2.兩林生物鏈生態導覽3.窯烤pizza DIY午餐

費用:每人450元時間:半天 備註:採預約制。出發前三日確定,並將費用匯入。

DSC08565  

來到這裡就有員工會帶我們到休息室然後讓大家看一下簡報影片..(然後這裡是天然的地方SO..沒冷氣哦)

我們這次參加的是450元的半日行程.其它也有較便宜的大家有興趣的話就上網爬爬文或到官網看一下...

DSC07797 DSC07798

我們就在是那房子內看影片的啦..看完之後就走上這個步道順便參觀路線哦...這個步道其實旁可都是園圃啊..呵..走在上面真奇妙..

別以為我真的敢跳...作作樣子而以啦..哈哈哈....挺有趣的...(其實熱爆了呢..汗狂流)

DSC08531 DSC07795

原來食蟲植物挺有趣的.要行光合作用吶..原本綠色的會因為強日曬而變成紅色...好酷哦...

另外啊...我一直以為食蟲植物只有豬蘢草一樣,原來種類超多的啦.....但我記不得名字...呵大家就看看相片吧..

這幾種葉上通通都有洞可以讓蟲捲入哦...

DSC07802  DSC07804 DSC07805 

這種則是毛氈苔是亮亮的不是水而是黏液哦....昆蟲爬過去可是會被黏住再慢慢被分解的..(應該沒錯吧)

DSC07807   DSC07806

豬蘢草竟然有分公跟母..哈....而且種類好多種啊..

DSC07811

DSC07815

還有這種大家熟知的捕蠅草原來超小的啦...但長的很漂亮吶..

DSC07830

好酷哦...這裡真的滿滿都是而且啊...這裡是室內種值的..其實根本沒有昆蟲吶...那他們怎麼養的呢..

原來啊..一株豬蘢草裡只要在其中一個裡放上一顆魚飼料就可以了...但因為是會散發香味吸引昆蟲來

所以本來家裡沒昆蟲也有可能引來昆蟲呢...哈哈哈..

DSC07808 DSC08538DSC07821 DSC07823 DSC08544 DSC07829

來吧~接下來就來DIY pizza吧....呵呵...這裡的作法其實挺簡單的..因為麵團都幫大家準備好了呢.

DSC07824

然後就是撖成圓形.再塗上蕃茄醬,放上蕃茄片再放上九層塔後灑上滿滿的起司絲就大功告成囉..

DSC_5149

接下來就放進己經燒好的窯內.好像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囉..很方便吧...哈哈哈..

DSC_5131

另外每人還有一杯豬蘢草茶凍花茶哦...豬蘢草來拿當食器還挺妙的..

P1470927

ya....pizza出炉囉..............

P1470943

就當第二批的人還在作的時候我們的己經可以享用了..說真的很好吃哦....因為我們可愛的成瑩偷偷帶了玉米粒跟

鮪魚缶頭來..我的可是加料版呢...好好吃..但因為中午吃太飽了.我實在吃不下..好險同事有幫我吃..

但芳可是很強吃光光啊...美味啊...

DSC08548

滿滿料...果然非常好吃...連皮都好好吃....

DSC08553

接下來還有一項diy活動..就是大家只要將豬蘢草移盆就可以帶回家哦....請認真聽解說還有回家怎麼照顧

DSC_5176

先拿舊的.然後把掛勾拿下.然後再輕壓盆裡就可以拿出來...再將新盆裡裝上一半的新土.再放上豬蘢草.再蓋上土.

裝上新的掛勾就完成...

DSC_5177

嘿嘿..我們玩的很開心..但沒打算帶回去..通通送給英傑啦...希望他老婆有好好照顧囉...

DSC_5182

豬籠居真的還不賴哦..這個一個下午也過很快.很充實呢...........

P1470963

晚上我們入住的是位於礁溪路上的和風溫泉會館...這個地點就在市區雖然不大.但感覺很新.小巧精緻型...

P1470995

四人房型有這種格局...很特別.....但這間不是我們住的...

 IMG_8402

三人房跟四人房一樣大..只是少了張大床多了一張單人床還加了一張椅子

P1470997

我們四人房裡雖然沒有椅子空間也小了點.但我們住的這廁所真是夠大吶..在房裡舒服的泡湯也很享受呢..

DSC07836 DSC07837

廁所也乾濕分離真的很大...我們都覺得跟房間差不多大了呢..哈..

DSC07839 DSC07840

和風溫泉這家的美食在網路上也是挺有名氣的..竟然都入住了.當然要訂一下晚餐囉..我們是吃三千元一桌的菜色..

然後...礁溪館有點小.所以沒有餐廳..要走大約5分鐘到立陽館還是嘉一飯店這棟來用餐哦...我們四桌一個獨立大包廂

超優的啊...還有舞台可以唱歌咧...當然我們沒使用..另外溫泉SPA也是在這館使用哦...

P1480006 

涼菜四拚盤這面是宜蘭名產鴨膽吧還是肝吧..聽說很鹹.我個人不愛所以我連一口都沒吃..另外旁邊這鴨賞就挺好吃的....

DSC07843

另一面則是甜蝦跟漬蓮隅...這個蓮隅超好吃的..脆脆又不會太甜.也有點酸..超開味的啦

DSC07844

這道焿品是我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啦..呵...筍絲.香菇絲.紅蘿蔔,木耳..吻仔魚....很讚~

DSC07845

這是鐡板牛柳的作法..黑胡椒牛柳...這個也好吃唷..不會過油...

DSC07847

砂鍋類的蝦..很甜...味道也不錯唷...

DSC07849

樹子蒸魚..這個魚肉很軟嫩...好吃~

DSC07852

好像是蝦丸跟金棗糕的組合...這個我沒很愛...

DSC07854

湯是整隻的仙草雞..這個評價有點二極..有些人覺得很好吃..但我覺得湯頭好像加了塩有點小怪啊...

不過雞真的燉的很爛而且湯喝起來也不油膩

DSC07856

礁溪有名的溫泉空水菜...炒的好脆綠啊...

DSC07859

水果是很甜的西瓜..現在西瓜好貴不能浪費哦...

DSC07860

甜點是杏仁豆腐紅豆湯.這

DSC07862

以三千元桌菜來說我真的覺得這樣很超值了說...但可能是下午大家己經先吃了DIY的PIZZA戰鬥有點弱啊..

哈哈....吃完飯當然要逛街買名產去.我們住的這裡就很近火車站當然就是市區啦..所以入住這家非常的便利哦.

湯圍溝溫泉公園假日晚上都有現場演奏很多人在泡腳跟聽音樂...還挺熱鬧的呢...來到這裡不防來走走唷..

P1480080 P1480071    

店家資訊:

波的農場 http://039232209.emmm.tw/#2

電 話:03-9232209

手 機:0935-187839

傳 真:03-9232208

地 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149-41號

礁溪和風溫泉-礁溪館 http://hefong-resort.hotel.com.tw/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97號 

電話:(03)988-1133 

傳真:(03)988-0001

創作者介紹

渝靖 *吃.喝.遊.玩 誌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