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澎湖行.其實都是因為小孩們沒去過澎湖.我的二個姐姐才決定要辦個旅遊團.本來是大姐一家五口,二姐一家四口.再加上我一共十個人要去的.但臨時大姐夫沒辦法趕回來.所以便宜了黃小嫻一毛不出就能出來玩囉~~~

日期嘛.也是百中選一. 一整個七月大姐一家都去了大陸到8月初才回來.而再下一週二姐夫也要去大陸.那麼只能8/10~8/12~~~

 

只是想不到竟然碰上颱風是怎樣..還雙颱~~~~這週一的開始大家就一直在想去得了嗎?果然是去的了..只是在那裡都在下雨啦..~~~導遊小民說這是難得的經驗..真的吶…..會熱到停水的澎湖竟然連下了三天雨..

 

我們是搭12:50起飛的遠航.所以1140分就要到機場..所以到達時間是快二點.

到了之後才發現我們真的很大一團..但到了那被拆成一團..但這樣也還有38個人

想不到大家真的很愛來澎湖..~~~

SIR 說印象是作澎湖最大的旅行社果然是沒錯啦..不過說實話..我上次跟新台的來還比較優..光是第一天的餐就讓我很失望..再聽小民說這家餐廳三天都要吃..

天啊臉上真是///,今天就是市區觀光活動看看天后宮.

然後去四眼并(這裡是一定要吃藥繕茶葉蛋的啦)

然後還去了景福門

還有第一站去的澎管處..就這樣.第一天到這裡沒什麼雨.覺得還ok~

晚上吃了飯又在市區逛逛,買了要幫小嫻及伃過生日的蛋糕..我說導遊小民真的亂沒誠意的.買個蛋糕也不肯更別提會送了..讓人心情很不好吶~~~雖然吃飽了還是免不了要去吃一下網友們介紹的店家.我吃了肉圓.這家其實還好吶.然後去了媽宮喝了好喝的仙人掌醋.不過實在有點貴..所以沒帶回來..再去彭祖買了好吃的魷魚片等然後看到了魯味..這家也是大家推薦的辣椒真的很不賴吶..好吃.我們買了一堆要回去吃宵夜..接著又跑去幫書柔刻了一個印章.(我上次來真的是整條街都是刻印的.想不到這次竟然街上剩沒幾家,原來是有些集中到菊島之星了,但大家要記得要認真殺價哦,,基本上買貴的印章殺到6折以下應該是合理,當然要含刻印費囉~千萬別帶回台灣刻很貴的)

回飯店後大家幫小嫻跟伃過生日(伃不好意思吶因為明晚住吉貝是買不到蛋糕的,你只好跟小阿姨一起過囉)小孩們果然很強一下子就吃掉了一堆魯味跟蛋糕..

 

 

一早起床果不其然又下起了雨..~是怎樣..怎麼不下雨的地方猛下雨呢

不過還是要去吉貝的啦..今早又去了昨天那家難吃的餐廳吃早餐..很慶幸今天不用再吃這家了..早上先去媽宮買了一堆名產後.又去逛了西嶼古堡

(這裡的花枝丸可是全澎湖最好吃的了,我可是從幾年前到現在都念念不忘,我們一家人真的在這裡吃了不少.又買了不少回來.~~),然後再去逛了二崁的舊式房子.

海大橋

終於可以出發到吉貝去了..這之前我們可以先要求導遊讓我們去7-11血拚一下..我們家的小孩可是個個容易肚子餓的咧..

上了船雖然沒下雨了.但風浪還是很大..這群小孩竟然覺得坐船很刺激..真的是..風浪超大的啦..我還沒到衣服都被海水噴溼囉~

大家一定在想不是颱風天下著雨嗎?是的啊~不過我們還是拚命的吶..一到之後馬上著穿前往集合地方.別開玩笑囉來這裡就是要玩水上活動當然要照玩..想想我們這五個小孩真強..個個都想坐香焦船.

第一次我們先試了不翻的..第二次才翻.想不到他們也不覺得很可怕.又跟我們去玩其它的.好久沒來都有好多新的哦.像的V型的.U型的..趴著的.這些他們都有玩哦. 甜甜圈的跟水上摩托車則是因為雨越下越大只剩我跟黃小嫻二個人去玩

 

因為下雨風很大所以我們也沒辦法去浮潛..也沒辦法玩拖曳傘..這真的有點可惜..

但我們還是玩的亦乎說(下雨天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擦防曬油..~又很涼哦~~~)

不過因為這種天氣所以晚上原訂的BBQ也沒了.改成在住的地方吃合菜///真是超失望的啦~~

不過來到了吉貝.之前我有上網看了一下.來到這裡當然要吃貝殼冰~很妙哦.很大的一間店但只有我們六個人在吃冰..~一客150元說真的有點貴吶

還有一家海產店(~我忘了店名,不過這家有寫什麼電視台採訪過).我們這裡吃了海膽.(二顆150真是超甜的啦).還有生魚片(100)..超甜美又彈牙的啦..還有螺肉還有魚湯..~宵夜也吃了一堆..重點是便宜又好吃說~~極推薦的店家唷~~~~

 

第三天的行程嘛..好像沒啥能介紹的..因為整天的下著大雨~~~煩吶~~~~~我實在也想不起來到底去了那些地方.確定的是有坐船去桶盤,就是去看玄武岩的地方..

然後還去了一個島上面有座觀音像..(///~我想不起名字.),

還有呢小孩愛去的水族館(我有拍到鯊魚的臉呢..)不過外還是下著雨.戶外的那些造景就沒拍到幾張..

下午還去了一些觀光點..~我想去的七美因為風浪太大所以不開船,真是煩我可是為了七美才來的~~~~

對了.下午還去了一個不記得名字的海灘..這裡很不賴喲~可能因為颱風的關係,想不到浪超高的啦..還看到有些高手在衝浪實在很帥吶..海邊的沙很乾淨也很漂亮哦..可惜的是沒幾個人下車所以時間上就有點趕~~下次若自助行我想再造訪這裡..

對了~這裡的市區現在多了個菊島之星所以把一些賣家都集中在這裡..我們也小逛了一下.二姐也買了一對印章..而我們又是吃仙人掌冰淇淋.(.~發現沒我每天吃不少這個冰淇淋..)

最後一天的晚餐終於去到了像樣的餐廳..對嘛.這家才是我之前來覺得好吃的餐廳..果不其然沒讓家人們失望終於吃到好吃的一餐 ,之前來澎湖餐餐都吃南瓜米粉.這次竟然只吃到二餐..但這家是主打南瓜米粉的.我們當然要自費要一盤來吃吃..三人份是240..小氣的導遊真的讓我們自己出錢….~~~我還是喜歡跟我朋友出國啦~~~~~

 

三天行程很快的結束了..結論是….澎湖一定要大熱天來才對..再來就是要找對旅行社.不要以為大家就好,然後名產是一定要買的啦

其實還是挺好玩的啦.就像當地人說的雨天有不同的體驗~~~他們可是多需要這麼多雨水的呢..當地都要停水了.因為這次的雨量讓他們今年度可能都不需要停水了呢……..這麼想心情應該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