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訂是家庭活動日.應該全家出動的才對.但因為阿爸跟小嫻他們有中午的紅包實在趕不及
就變成只有我們十個人出門囉..大姐一家二姐一家及我跟書柔..
因為要來個一日賞桐之旅當然也要早早出門的啊..另外今天剛好是我農歷生日吶..
今天行程:
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勝興車站午餐.山板樵臉譜館DIY,湖畔花時間.這樣是比較順路的行程哦.
 
差不多快九點就從三峽交流道出發,一路上車雖多但不太塞車.到三義時也不過十點半左右.
但這裡郤挺塞車的.雖然有停車場但其實假日真的好難找到車位..
博物館要收費的唷.但今天我們時間不太夠本來就沒打算進去.在門口拍拍照就好
 
門口的大象木雕大家搶著拍照還要排隊呢..實在很像唷..
來這裡主要就想來走一下這條有名的賞桐步道.就在博物館的旁邊叫四月雪小徑.
看名字也知道四月應該要開花了吧這條小徑一直走上去好像會到慈濟茶園哦..
聽我這樣講就應該知道我們其實沒走完了吧..呵.. 
 是啦..走一段之後,聽到很多下來的路人都說其實沒什麼花..那我們當然也沒動力往上走囉..
入口處買的這攤草莓香腸倒是很好吃..小孩們幾乎人手一支..我們就逛老街去囉..
想不到現在老街賣很多這種"思八豆"伶伶也買了一個呢...
 
老街上還可以看見很多漂亮的木雕哦..還有很多木頭的製品..還挺不錯的..
 離開三義之後本來打算去湖畔花時間用午餐的.但是大湖離這裡實在有點遠
我們就先到勝興火車站吃個中飯..想不到這裡竟然人山人海...也太可怕了吧..
 
這次來這裡還有這種小火車可以坐這個很吸睛吧..實在太可愛了吧.
好像直線去直線回..這個六~十分鐘50元(這幾天在看新聞好像說這條三線要走舊火車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看看很多人買票來坐呢..還有專門的駕駛人呢.很玩具吧 
 
 來這裡這個拍標當然是必拍的囉..但去年我才來今年就幫小孩們照相就好了..
 
 這裡真的是客家村沒錯..整條路都逛完了還是都是賣客家菜....雖然小孩們不愛
但我們最終還是選擇了看起來比較優的這家進來吃午餐."細妹按靚"應該是客家話的小姐好美吧~~
  
 店內一樓的攞設也是早期人們家中的物品,像這個大茶壺應該很適合帶去田中工作喝吧..
 在等上餐的時間.這三姐妹開始玩起他們的"司八豆"伃輸了被彈鼻子了厚
 另外大姐真的送我生日禮物吶...感動ing.........我的皮夾真的黑的不行了啦..真愛你~大姐~~
 另外餐的部份我們是點了十人份的合菜2300左右吧..相片在書柔那下次再上傳
這家東西也都挺好吃的唷..但無奈小孩沒什麼戰力..我們五個大人也根本吃不完
實在應該點6-8吃的就足夠了...
 
來這裡當然是來賞桐的..這裡也有賞桐的一些指標.大家造著走即可..
我想今天的人潮應該都是來賞花吧,,一路上三姐妹也都一直在撿剛飄下來的油桐花..
 這裡算是花飄下來最密集的地方了吧..我們來排個圖案吧...
他們當然是排最拿手的笑臉..這個圖案最近都快成了伶伶的專用圖案了..可愛吶..
  
 在山礕的花朶,有著青苔當背景.拍起來也格外的美麗..
 另外我也很愛這樣拍桐花的特寫..走吧走吧繼續賞桐去...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分不出來,來看看這張剛好有油桐花.桐花葉跟桐花的果實唷..
 離開勝興車站之後我們就要來去讓小孩們DIY一下了.最近大家都很愛這活動..
所以我從很多一些blog看到人家在推這家"山板樵臉譜館"可以彩繪哦..當然要來試試看..
這裡離車站還挺近的只要再往三義的方向開.大約十分鐘不到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指標,很好找的啦
這裡還有著算大停車場.很方便停車..看看其實營業項目還挺多的吶.
處處可見國劇中的臉譜哦..都很美又有特色..
 
 入口處會有專人先買票.一人50低消.進去之後可以折扺,伃手上的就是門票囉..
一家人的大合照..今天終於有拍到一張..真是感謝賣票的小姐..
臉譜DIY邀您一起來..走吧..我們快進來去試試看..到底好不好玩囉..
這裡種類大約有四種.伃手上這種是299元可以再加上小時鐘,欣彤手上的好像一百多我也是作這個..
至於伶伶的則是比較大的臉.那個是需要先把圖案描上去到木頭上面的唷..跟伃那個是相同價位.
 
首先.若是畫臉譜的都可以拿到一張圖片.可以照著彩繪或是自由發揮創意..
再來.就是拿著筆描上去..紙的下方其是是複寫紙啦.要小心畫唷.
跟著.就是拿起筆開始彩繪..小姐是說從淺色開始畫.然後畫一起顏色就要去用吹風機吹乾..
就這樣慢慢的畫下去囉..重點是為了怕混色.筆不用洗啦..就一直拿筆就是了..
   
 我們畫了一小時有吧..呵..差不多己經在最後的完工階段...
 
 我的作品..很客家風吧...我覺得還不賴吶..但可惜的是原來背面也要畫才對..
紅色長的那件是欣彤的作品唷..他一直覺得我的畫的比較可愛比較像小孩的作品.會嗎???
伃跟伶還有弟弟的臉譜作品難度比較高,所以真的弄很久..我就拍拍照先..
這間教室裡牆上全是作品..大家來的時候仔細看一下啊..
這二姐妹終於也完工啦...我們四個的作品擺在一起..接下來就是要送去刷上透明漆
在等漆乾的15分鐘就出來逛逛囉..這很像農場很大一片地呢..
在下去參觀民宿的路邊看到這棵小棵但郤己開花.又開沒幾朶的桐花..美吧~
這間就是民宿啦.雖然不知怎麼收費..但整個很吸引人吶...
他們對這個浴池最有興趣了啦...一直覺得超讚的..
還有這區發呆區很適合伶伶吧...
民宿的對面還有一片湖.好像還有鵝呢...走一走之後回來去拿作品囉..
沒錯林小弟也是有作的啊..他可是第一個完成的.所以半成品幾乎沒什麼拍到..
成品就像他們手中的展示這樣..我覺得還挺不賴的. 
 
之後再往回開.我們要來去湖畔花時間吃晚餐囉...途中經過這處美景
果然有美景就會有攤販的啦..我們又停下來我買杯咖啡,姐夫買山豬肉吃..
看看山景是不是很美啊....
離開這裡我們續往大湖的湖畔花時間去囉..小孩們一直很期待那裡的美景跟排餐..
所以請期待我的下篇食記囉..那真的是個還不賴的地方哦..
東西也都挺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