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不是真的飄雪而是每年四月中下旬到五月中旬左右台灣很多的山區幾乎都會滿山頭的白
若真的在桐樹下方能感受到飄雪的感覺吧~~
去年開始我才發現很多人在寫新竹的歇心茶樓的桐樹美景,就讓我一直很想來..
但去年我來的時候花期過了只剩綠葉,今年我一直很關心這裡的花期.終於在4/24有人說花滿開囉~~
但這週一直很忙碌.也不好意思請假.星期五的下午老板準了我假.又剛好心怡跟芬有空我們就三人成行囉
今天目的地就是這裡"參山國家風景區-獅山頭"
歇心茶樓其實是遊客中心裡外包出去的唷.大家都是因為名片上這個美景而來的吧..
還有很多人是來爬山的啦..當天我們就碰上一大群人哦.幾乎都是叔叔阿姨們.都是來爬山的呢.
而坐下樹下風在吹真的會有飄雪的fu哦..但我們來的這天地板有點溼我們就放棄坐這區了
 
午餐因為中午離開的.又去接了心怡及芬,所以我的午餐就打算在這裡解決
這個是桐花紀念餐.若這樣單點一套是200元,菜都滿滿的呢..
有油雞,紅燒瘦肉,竹筍,龍鬚菜,豆子香菇等等..都很吃唷..我們二吃光了呢.極推的啦
但我跟心怡二個人要吃,所以就點了套餐式270元.會多飲料跟點心..
這個飲料是桂花紅茶酵素.點心則是像梅子醋果凍都很好吃唷..
另外這家店還有必吃的點心.這個客家麻暑的啦..我們點的可是小份的120元
大家可別貪心一次就點大的.這個小的份量就很足夠了吶..另外在介紹一下飲料
我點的這杯是"高山一分冰滴"$100元.就是冰滴的高山茶囉.不苦不苦澀,味道很香醇很讚..
芬的那杯則是"極品美人冰滴奶霜"$130元.這個味道喝起來也很香.很好喝唷.
  
為什麼說很好吃呢.這應該是現作的.另外那花生粉是有顆粒的哦.再加上不會太甜的糖,整個很剛好
吃太飽的我們終於要開走動走動.這張照片是在三樓拍的.這棵桐樹應該有百年的歷史了吧.
超大棵的啦.在一樓根本拍不太到,從這角度拍還挺不賴的..
但這天的陽光實在太大了..又剛好在桐花樹的後方,整個跟我很唱反調
因為臨時來的就自拍入鏡就好囉~~~沒專業人事幫我們帶上角架只好靠自己囉..
這幾張再讓大家看看那天陽光有多跟我唱反調.到底數位相機有沒有好功能可以免除這種問題啊.
從二樓比較近拍到桐花..這裡花心都還是黃色的呢..
這張是從戶外拍的全景...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決到再去北埔冷泉區逛逛,聽說這條路線也是賞桐路線哦...
延路一直越往山上開的確山頭都白了..實在超美的啦..很想停下車拍一張全景照分享給大家
但一直找不到一個好停車的點..所以就作罷囉..有機會來家自己來瞧瞧. 
這裡的瀑布應該是人工打造的吧..夏天應該很多人在這裡泡水.水看起來也超乾淨的啦
這裡的冷泉好像每週會清洗二次..因為是硫磺泉.所以看起來旁邊的石頭都有點金黃金黃的.
瀑布的後面山頭也都白茫茫的啦.搭在一起真美吶...再加上這天又沒什麼人..
天色開始變黑之前我們也要離開這裡了..在路上會經過這間老頭擺生態農場
我們發現這裡也可以玩山訓活動跟打漆彈那些..下次可以來吶...
不過其實我們今天是相中裡頭的那棵美麗桐花樹啦
這棵現在剛好盛開.真是雪白.一直有花隨著風飄下來我們就一直撿囉...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用手弄成的心型..到底是怎麼弄的呢?我跟芬怎麼只能這樣
害怕走吊橋的心怡還在另一頭等我們..我們撿了一些花也要來去排排看囉..
愛心跟劍頭那個跟吊橋最搭呢?
還是讓美女入鏡最搭的啦..就在這裡結束了我們半天的賞花行..
 
店家資訊:
歇心茶樓
地址:新竹縣峨嵋鄉七星村六寮60-8號(獅尾登山口,獅山遊客中心內)
電話:03-5809689│傳真:03-5800659│行動:0933-547333
營業時間:平日AM9:00~PM6:00│假日AM8:30~PM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