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離開天空之城之後我們前往的是泰安驛站鐡道文化園區.
雖然一樣在苗栗但開過來差不多也要40~50分鍾哦..
到達之後我們開始覺得有點不太對勁..未免也太不熱鬧了吧..
這裡也只有泰安驛站會館可以租借的腳踏車.計算方式是三小時100元
租了腳踏車之後會館內也可以拿到路線圖..如果只依照這個路線走一下子就騎完了吧
不過大家租了車之後最好先試騎一下.若有問題要快點回來換車唷.(因為這裡的車看起來都舊舊的吶)
像芬這次竟然借到有問題的車.好險佳跟他輪著騎..二個人直說累死了..
其實這裡的路線根本很平很好騎的唷..
所以我們打算遶大圈一點..呵呵..其實這裡名字取的很好聽叫護你.平安(后里.泰安)
我想本來政府應該也有心要弄這條觀光路線吧..只是星期天都沒什麼人的話應該是沒作起來吧
 這家新幹線是家民宿也是餐廳,之前電視也有來介紹過哦..櫻子還說他都想來住過呢..  
佔地不算大.這棟裡頭有櫃台也有餐飲部.但今天都沒什麼人吶.. 櫃台的先生還問我們要喝下午茶嗎?
其實我們只想參觀參觀而以..真不好意思..
 這邊好像是休息區吧.實際餐廳在這上面.好像有賣鐡路便當的樣子..也有下午茶唷
 
這區好像是住宿區,住在車箱內好像還挺酷的.但不給參觀吶..
 這裡也有一隻黃金吶..名字叫"嘟嘟"看長相我想是公的吧..但一直在睡叫他也不理.呵..
這個就是這裡的名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唷..住在這裡應該也挺酷的啦
接下來這區也是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樹屋..這個榕樹應該有走過上百年的歲月了吧
老板娘說是從其它地方移值過來唷.並非土生土長的啦..
詢問之後發現可以參觀我們可是很開心的上去看一下..  
 
 房間內是四人房.二張大床.一共有二樓及三樓二間..這裡是二樓
很神奇吧..樹在房子內也一樣吐新芽長新葉..
但我一直有個疑惑睡覺時會不會有虫或是樹葉掉下來呢..呵.
看看樹幹真的超大的吧..老板娘說一晚好像是4千多的樣子,有來試試看的人記得住之後要跟我分享唷
老板娘還有說住三樓的人可以在頂樓露天泡澡唷..看著星光應該很美好吧
這裡三立也是有來採訪過,這個檜木超大的啦..(應該是檜木吧一進來就超香的)
買回去應該是很不賴這間還賣很多的木雕作品哦.跟原木桌..貴不貴我就沒多問囉
還有這個很炫很大的木桶..我想一次可以泡十人吧..呵..大家還打趣說這是皇帝洗澡用的吧
這個也是販售物唷...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又繼續往花樑鋼橋的方向前進,想不到剛好找不到時問的路人竟然是村長啦
整個就是好運.村長讓我們把車停在他家並告訴我們怎麼走..
這個櫻花盆栽啊..這種類是八重櫻呢?還是普賢象櫻..呵我怎麼不太會分,總覺得花瓣好像不只八片
還有這棵是樹葡萄唷..我有經過同意之後摘了一顆來吃..挺甜的呢.我就想到其實我吃過嘛..呵
要走上來這裡要爬上一個河堤穿著高跟鞋的人是不適合的唷..不過這個方向拍起來真很不錯
這是苗栗的舊山線現在己經沒有火車的走囉,有沒有勾起大家的回憶.對啦~龍騰斷橋跟勝興車站都是延線支點
從正面看就更美了.但為了怕危險吧也不開放給人家走..鳴~只能這樣拍拍照囉..
 
這區看起來不恐佈徧徧有很多怕高的朋友.看他們走的小心的很呢..
這裡假日真都沒什麼很不怕拍到路人.真的很妙...怎麼會這麼不熱鬧..
 
離開之裡之後就要回去還車啦..這樣算一算我們還是騎不到二個小時就還車了.
今天我有帶小金來都忘了讓他入鏡了.還有櫻子的小白第一次出現也忘了拍照
這裡就是泰安舊車站的招牌唷.
這裡也是舊山線的舊站所以現在當然是沒人囉..但相較於勝興車站就會覺得這真的冷清很安靜
但想不到這也列為古蹟了呢..
 
以前買票的窗口~很懷念吧.現在很少見了呢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竟然聚集在停車場裡.在討論晚餐要吃什麼才好..對啊我怎麼沒安排呢
其實我一直在想泰安這裡也會繼續吃喝.想說逛完就能回家了.怎知整個跟理想差距很大啊..
在佳堅持不要吃客家菜後..突然想到去年吃的英吉利海鮮餐廳.應該離不會很遠吧
一群人就殺到這裡吃晚餐囉..
再次造訪這次有11個人要吃飯,所以本來預算抓三千竟然還吃了$2770(含二并飲料跟一并啤酒)
七菜一湯.就容我介紹一下菜色囉~
首先上桌的是這個魚湯米粉鍋囉..這個是這裡必點的啦..一魚作二吃.魚尾煮湯
看過我之前網誌的人就知道這個米粉是粗米粉久煮不爛的啦.湯還可以續加唷
另一道就作清蒸的吧.這個不知道的魚肉質超細的啦..伃整個很愛吃了不少
唯一的青菜又點了芹菜管.這次炒蘭花蚌.這裡芹菜管看起來很粗但就很好吃..
糖醋肉這道也是為了伃點的他是不太愛海鮮的人.但總覺得到海產店不吃海產有點怪.
但這道菜還作的挺好吃的吶..肉也很入味.味道也剛好挺推的唷..
炒蛤蜊應該來都會點的菜之一吧...
三杯花枝,這道也是上次的好評菜色再點一次囉
蝦真是活跳跳的就好吃..新鮮的蝦吃起來超甜又有彈性
這個炸龍珠也是好吃吶..而且很大一盤唷
 最後還有一道甜點..應該說是冰品.是百香果冰沙吧..呵.但我忘了拍.
那個是贈送唷也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渝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